close
話說從早期的鐵氟龍到今日磁化鉬或奈米鉬等汽油精,
功能不外乎具有讓填補引擎汽缸、管壁磨損痕跡並形成保護膜,
使積碳不易附著,同時提升機油流速效能。

在毛毛將「力太郎」產品寄來前,有稍微上網研究一下奈米鉬,
所謂的「鉬」是屬於固態元素,為銀白色硬金屬,
提煉為合金後硬度頗優,長背包覆在飛機、鍋爐底盤來保護主體,
鋼管車鉻鉬鋼(Cr-Mo)也是採用這種材質;

奈米特性後的「奈米鉬」油精擁有無毒性、無侵蝕性等特性,
同時還能形成保護膜功能。

為了更能體驗奈米鉬的特性,我決定進行兩部分的測試,
每次各加半罐,加的時機分別是換機油前跟換機油後,

實驗對象為老爸10多年的老VO(Volvo 850),為何選老車呢?
因為這樣實驗起來比較明顯(我的TIIDA已加過其他機油精);
老VO的引擎為B5204 2.0L(實際為1984cc,5汽缸20v),
雖然號稱有143hp但在歲月摧殘下,引擎的效能跟之前比起來差很多;

第一次試驗時,老VO的機油已接近該更換的 5000km,
打開機油蓋後可明顯看出機油顏色開始轉黑,接著打開力太郎往引擎室倒,
可明顯發現奈米鉬的顏色是深綠色的,感覺像是很噁心的蔬菜汁一樣;
倒完半罐後將蓋子蓋好,
啟動之後剛開始的聲音跟以前一樣蠻大聲的,但是漸漸的變小聲了!
於是我熄火後再發動一次,耶!?發動的聲音至少比原本安靜1/3,
於是坐上駕駛座開出去繞一圈,
行駛中發現轉速不用像以前需高轉才會出現推的力道,
鎖定2000轉後加速力道相當平穩,不會像之前會出現有氣無力的感覺。

繞回來後,等約1分鐘打開機油蓋一看,
發現汽缸上的機油沒有像起初未加前那麼髒、油垢濃綢的感覺,
可見得力太郎的清積除垢能力真不賴。

隔天將老VO開去換機油,當舊的機油換下來時,不但黑又濃綢,
還出現些許雜質漂浮在到出來的廢機油上;

接著換上10w50+半罐奈米鉬,機油心也換歐規 3/4鬼頭渦流;
因為之前老VO出現過漏油情況,換好後師傅先要我發動幾秒鐘,
接著熄火觀察機油心與底殼有無漏出機油的情況,
反覆觀察沒問題後,師傅才放心的說OK了。

當我再次啟動後,原本的引擎聲明顯低沈許多,
接著我又開去小跑一圈,起初待速時會出現明顯的抖動情況,
因為機油番號從10w40換成 10w50,難免會出現「機油打架」情況;
待溫度高一些之後抖動情況才改善,
接著我繞到直線路段實重踩油門加速,20V引擎的聲浪復活了!
雖然起步因為機油比較黏而出現拖重情況,
但時速破70km後的加速相當輕鬆寫意!跟先前的感受完全不同!

奈米鉬的效用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