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
HONDA  CRV  2.0

油品: PTERONAS    5W40

阿偉  這次向毛毛預約要測試 PETRONAS  5W/40機油,
決定要讓
2006年的4WD~C-RV 2.0(車上唯一的改裝品是思慕塔的高流量空氣芯) 
嘗試一下出光5W/ 50”以外的滋味!!
等了一些日子!毛毛通知我說油品來了!馬上就迫不及待讓大白喝下!!



因為大白的體重也不輕(怎樣才能減肥阿)~加上行駛都是冷氣常開的狀態下!
步、加速及、再加速的反應都不是很理想!!若遇上坡路段更是慘阿!!

油門的反應會有些遲緩!笨笨的!!即便是剛換上原廠的新油也是如此!

 

原廠的保養里程都是10000公里一次!!這次的換機油時機~~80000公里!
在某個星期日的午後在朋友的保養廠借一下場地,自己動手換油啦
! 

因為雙手黑黑沒辦法拍照!只能用我的文字敘述!
拍謝唷!小的第一次多指教!
馬上拿了四瓶讓大白喝下去,發動引擎,感覺引擎聲音有點大一點,
過一陣子就習慣了
!

工具收好,收拾好東西,坐上駕駛座入檔先來實際路試一下唷
!!
採下油門的時候感覺變得輕盈許多!!
不像之前要用力多一點才會有
~隨著速度的上升換檔的順暢度也是表現不錯!
一切都是水準以上的表現,為獨價位上不夠親民,
還好有測試價不然阿我早就昏倒ㄌ!!
(開回家後車子就交給我老婆上、下班使用啦!)


目前大白的行駛里程
83258公里
~ PETRONAS  5W/40已經服役3225公里!
雖然已經不像剛喝下時的勇猛!

但也都在水準以上
~~尤其是再加速超車的時候!!
轉速的攀升更是比起原廠油品時更優越! 

因為大白是內人上下班的工具!!
平常只會加油其他的一概不管!!
(
應該有很多人的內人都是如此)
這次在換機油後的某天他居然會跟我說他覺得車子的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
但他也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同
!我哩!!
難道
PETRONAS  5W/40也對駕駛人進行改變了嗎??



阿偉  這次向毛毛買了三瓶的Carlube R 5W40機油(NG版本)價位當然較便宜!!
 
因為我的公里數的累積實在有點快目前在外面跑工地的狀況下,
大概一天
150~ 240公里左右!
之前跑中壢來回一趟就五百多公里了!這樣下來我平均一個月要保養一次!
後來變的大概都差不多
8000多公里才把油換掉!能撐就撐,不然錢很難賺阿!!

先來介紹一下陪我凸歸台灣的小黑!

2002TIERRA LIFE 1.6 自排  已改外匯4.3密齒比手排變速箱、16吋鋁圈。

時速120公里在高速公路巡航時,轉速約4000 ,

由於當初詢問毛董有哪種油品適合,因為密齒的關係轉速相當的高,
伴隨而來的就是引擎工作溫度也高!

 
毛董就建議先用Carlube R 5W40 的來試看看吧!
若覺得不適用的話在加機油精下去就好
!

 
因為先前是使用5W/50的油品,
在剛換上Carlube  R  5W40  時就覺得引擎的發動時怠速的聲音有明顯的改善!

再來就是先來小試一下吧
!
小小空催一下感覺引擎聲變的清脆沒有沉沉的壓力!

入檔起步
~~唷不錯唷!接著而來變換檔位~也是順暢

現在約服役了
3000公里左右!
雖然已經不像剛換上的時候那麼衝那麼猛但表現還算水準以上唷,
再來就是要考驗耐用的程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