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

我每天 要做的事就是 做資料 然後  包裹油品 與 寄送油品

雖然聽起來簡單

但做起來相當難

1.  包油的 紙箱 不會剛好大小 , 也會短缺

2. 填充 油品 空間的 材料 也會短缺

3. 毛毛不會限制 購物 數量與品項 , 所以 油品粉難包

4. 沒有包好 , 貨運公司 常用摔的方式 常會漏油 .

5. Carlube 油品 包裝 比較軟 比較容易 漏油

6. 空氣心 / 冷氣濾網 等 耗材 不能 重壓


  為了 讓車友方便 

所以 我不會限制 車友 購買的 物品 及 數量

有許粉多 油品 賣家 都是 賣一箱

就算 賣一箱 也不會 拆開 在 包裝一次

有時後 車友 會買

1. 機油 x 8

2. 自排油 x 4

3. 機油心 x 1

4. 空氣心x 1

這樣 就粉難包囉

一來 各種 產品 高低 不一

二來 有時 紙箱 太大 /   有時指箱太小 /   有時紙箱太低 等

所以 我包一箱 油品 寄送

最簡單 最好包 也要 約 3 分鐘

遇到難包的 一箱 可能就要 15 分鐘

所以 每天 包油 寄油 都需要 花相當多的時間

但這些日子以來 也讓我練就 包油的好功夫 哈哈 

最簡單的  : 比如 一箱   Carlube 5W30  GM X 12 瓶

剛好一箱

但 Carlube 油品瓶身都比較軟

所以 雖然 剛好一箱

但是 該 填滿的 空間 還是 要填滿

以免 重壓後 漏油



但是 要填滿 上部空間 就要 使用 報紙 比較有支撐性




遇到 不同產品 時 或 沒有剛好大小 的 紙箱

那 多出的空間 就要先使用 其他 物品填滿

比如 泡棉 或 紙板



燃後 上層 就要使用 報紙 增加 支撐性



但是 遇到 紙箱 太矮的話

那紙箱 就必須 要折 一下 增加高度



有折 的紙箱 上層 就必須 塞報紙 塞得更厚實

最上層 還要多加一層 厚紙板 增加 抗壓性



如包裝到 Carlube  自排油

因為 瓶身 上方 是 尖的

所以 除了 瓶身 與 瓶身 必須 塞 報紙外

在上層 也需要加一層 厚紙板 增加 抗壓性


所以 囉  

我的工作 不輕鬆ㄚ

真有那麼好賺嗎


有興趣從事這行的朋友 也歡迎 與 我連絡


在此 感謝 那些 提供 報紙 / 紙箱 / 泡棉 的車友

感恩 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