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種:Renault Laguna 2.0

使用油品:Petronas   5W40 +  Carlube   ATF-U 自排油


車主:威立

心得:

最近毛老大那裡拿到PETRONAS 5W40跟PETRONAS   10W60種機油來試用,




5W40
是準備用在我的2.0Laguna上,

10W60是要用在我的Mitsubishi GTO VR4 TT上。

但因為
GTO還在整理中,只有少少的跑,目前還沒有任何的心得,

倒是
5W40的油我已經跑了5000多公里了,有些初步的想法。

 

上一次用的是優寶V9 5W50,

變速箱油是Speedmaster Super ATF Type IV,

這次換Petronas 5W40的油跟Carlube ATF-U

剛換上去時,覺得蠻澀的,拉轉不是很好拉(跟
V9比起來的話)。

但因為我的車最近有點小問題,所以先把問題處理好在來試試看比較準。

而且可能是油打架,所以先開一陣子再來做結論。

 

之後把我的電子節氣門的問題及煞車問題處理好後,又開了2000多公里。

這段時間,不管是高速公路還是市區都有開。

感覺是好很多(對不起了,
Petronas,錯怪你了),引擎聲不錯,

但沒有用
Kuttenkuler時來的飽滿,但比CarlubeSWD時「好聽」,

不管在冷車還是熱車時,鳥叫聲很小聲(這引擎已經跑了
165千多了)。

這部分我給他蠻高分的。

這時期,我也發現了一個特性:用這油,加速蠻快的,

但在爬坡時比較沒力。

在溫度部分,在這一兩個月來的超級高溫加上每天在台北市裡的塞車,

溫度穩定度只能說尚可,偶爾會高一點,但還在容許範圍。

油壓我則沒辦法測試(我真的該來去裝個油壓表)。

 

至於ATF-U,因為變速箱油我沒有辦法一次換清,但也有些初步的心得。

跟之前的
Speedmaster ATF-IV比起來,ATF-U更黏,

所以開起來沒有那麼的輕快。

但好處是,
ATF-U的耐熱度很好。

之前
ATF-IV熱衰退比較明顯,在激烈操駕或塞車時,

我的有名玻璃變速箱
DP0的頓措感會比較大,但ATF-U則不會。

在檔位
/油門尷尬位時,跳檔頓措也沒有那麼大。

檔位連接性很綿密,跟
Speedmaster差不多,

但比什麼   ELF   
G 3L L好太多了。

 

剛好要換機油了,這油也跑了5500多公里了,剛好可以看看耐用性如何。

漏下來時,很黑,技師長摸起來說已經變的蠻澀的了。

看起來,這款機油算是稱職。

 

 

總結是Petronas 5W40這款機油,他的performance普遍很不錯,

但以他的價格,我就會考慮一下。

至少對我來說,毛老大的軍火庫裡有比這款油
CP值更高的油。

至於
Petronas 10W60,雖然只開了短短的幾百公里,

但初步用起來還真的不錯,可以期待這款油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