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 :  MAZDA  3   2.0
使用油品 : PETRONAS   0W40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
PETRONAS 機油測試的活動,
在此除了先向毛毛道謝外,也必需向毛毛說聲抱歉,
因工作及一些私人的關係,對於試用報告一直拖到現在才來繳交,
這點就請毛毛多多包涵.




PETRONAS
相信不用我再多介紹,
只要是有在看
F1 賽事的朋友都一定知道這個名字,
因長年贊助
BMW 車隊(今年轉向贊助賓士)所以讓我對此機油有了好奇之心,
因此在看到測試名額時便立即爭取.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小弟的愛車及使用環境,
小弟愛車為
Mazda3 2.0
車輛進行底盤及進排氣等基本的改裝,基本上跟毛大的差不多,
但沒有加裝
Oil Cooler 愛車使用於日常上班及假日出遊,偶爾會拉長程,
但自從小孩出生後已很少熱血,
頂多是出收費站讓愛車大口呼吸或偶爾處理一下小白.


這次測試的油品番號為 0W-40 義大利廠產製,屬酯類機油,
在向毛大稍微了解其規格後便進行試用.


剛換上這支機油後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其平順運轉的反應,
也就是那種輕快的油門感,相對其番好這種感應屬於合理,車輛非常好開,
在一般
1500 rpm 4500 rpm 間的操作都很順暢,油溫油壓亦屬穩定.

偶爾拉高轉速引擎的反應暢快,超過 5000 rpm 引擎的機件運作聲音也算平順,
不像有些大廠牌平價油品會讓人有些許不安感,
基本上這支機油跟以往我所使用過的油品相比之下,
雖無較特殊突出的表現,但其順暢度的確令人難忘.


測試里程持續來到 3000 公里,這支機油仍相當稱職的扮演它的角色,
沒有較明顯的衰退感,
也就是在一般的行駛之下,還是維持原有的順暢度.

但在這
3000 公里中我有觀察出一個現象,
由於小弟愛車上有安裝油溫及油壓錶,除了可以就本身的感受了解這支機油外,
亦可由一些科學的數據參考,在此觀察出一個較明顯的狀況,
就是油溫來到
90 度以上,其油壓會掉到 2kg 以下,

有幾次試著持續維持車輛的重操作


此時油溫升破 100 度,這時的怠速油壓指針已經指著 1kg 的位置,
不過在多次的驗證之下,是還沒有掉破
1kg 的情況.




相對錶頭表現出來的數據,我來說一下駕駛者的感受,

這支機油在平順的操駕下其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相當稱職,
但相對高負荷的操作下,其順暢度還是維持的相當的好,
但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引擎的出力有點空虛.


就較嚴苛的操駕下與 Carlube 或其它我使用過的油品來看,
PETRONAS 0W-40 並沒有表現的特別好,在此讓我有點小小的意外.

小弟固定 5000 公里換油一次,不管機油耐用性可否突破 5000 公里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當然現在很多優質的機油,
皆可使用超過
5000 公里甚至 7000 ~ 10000 公里
但小弟仍堅持這個習慣,
PETRONAS 0W-40
到達 5000 公里時,
仍維持一慣的順暢性,沒有特別的衰退感,
但油溫上到
90
度之後,引擎出力的空虛感老實說讓我有一點點不適應,
可能是對其品牌的期待性太高而產生的落差感.


整體上來說,我很滿意它的表現,
而對一般駕駛習慣較好的車友,或長途跑業務的車友來使用這支機油,
我想在節燃的表現上一定可以反應出來,
但就使用毛大手邊所能提供的產品有相同表現之下,

PETRONAS
這支油的單價可能會讓大部份的車友裹足不前啊~~

以上簡單心得供大家參考

以下有些數據懹車友參考

油溫65 度   油壓  3KG



油溫 82 度  油壓 2 KG




毛毛 :

感謝塔大參與油品測試

測試心得也相當完整

不過不是毛毛會員無法參加徵文比賽喔

塔大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