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  : NISSAN  TIIDA   1.8
保養里程 : 3 萬 公里
使用油品 : Carlube  R  5W30  GM 全合成

今天剛好休假    車友 約 保養

粉多車友  以為  我是開保養廠的

不過當然不是喔

我也是一般上班族

只是 我有時間的話   才會幫車有保養

所以  車有須要 保養  儘量 跟  特約保養廠約時間喔

說實話  我真的  蠻忙的

這位車友   還在保固期內

不過 好像聽車友說  粉久沒回去原廠保養了

都至附近的  保養廠保養

使用的油品  為  5W50  機油

我問了一下  車主的 開車模式  及 開車環境後

我建議他 使用 5W30 /  5W40 比較適合

所以本次  使用  Carlube  R  5W30  GM 全合成





沒有特殊開車須求

使用低黏度的油品  相當好開阿

況且  Carlube  油品耐用度都不錯    可以放心使用

在漏油的同時檢查底盤   煞車   測量胎壓等

在打右後輪胎壓時發現  胎壓只剩 20 左右

我就檢查一下輪胎   發現中釘



這須要去給  輪胎行  內補一下

接下來  就是添加機油啦



檢查  空氣心

阿娘味    粉髒阿

換 ~~~~~~~~~



想說  空氣心  這麼髒  

那 冷氣濾網  應該也是沒換過



沒錯   就是這麼髒 換 ~~~~~~~~~~~~~~~`


在來檢查一下其它  油水

最後引擎室清潔一下

當然也是要上  一下  6 合 1 的橡膠保護劑

照片沒拍到 ......


現在的車子   只要按時保養   正常 檢查

都可以將車子 的狀況  維持的不錯

當然  最重要的是要  選擇品質好的油品

在來選擇  適合的黏度

一般 保養  不是 只是  換換機油 而已

最重要的是  其它  機件的檢查

能 提早發現問題

提早解決   以免  損壞的 地方擴大

或預防發生故障   甚至 影響行車安全的事情發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