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油品 :  SWD 5W40 +carlube 機油精
 心得 :

我的愛車是 ALFA  156  2.5 + 6M T

(目前經過Chip Tune + 進排氣提升馬力約有230P之譜)

 

義式毒蛇就是要高轉速的驅策,自然在油門的踩踏上也絕對不會怠慢,

 

由於故鄉都在彎道上,且本人開車 比較享受蛇毒與V6的高轉天籟,

 

所以之前都使用 5W50 以上的油品,黏度比較高一些的機油,

 

才能禁的起常常8000轉的摧殘(已破解斷油可直上萬轉),

但壓根就沒想過要試用5w-40的油.

 

由於有使用過carlube 5w-50 的經驗,

自然也就對於毛大推薦的油品相當有信心.

 

毛大這次一改常態的要我試試,

德國 SWD 5W40 + 1 carlube機油精,

 

他說使用黏度低一些的機油,拉轉速更為輕快,

 

流動快,散熱就快,且省油性更佳, 引擎反應也比較迅速,

 

添加一瓶carlube油精

是為了配合我常高轉速的摧殘我的小白蛇,

 

也可以增加引擎氣密性與保護性,讓機油, 抗剪力更好,延長機油使用狀況.

 

剛換上機油後,

在使用上有一種鈍鈍的感覺,

這種狀況大約持續約200公里,

但之後,整個感覺引擎活了過來,

 

我想應該是那瓶 carlube機油精還剛開始還沒磨開吧

(因為我看那機油精超黏,跟麥芽糖差不多吧^^")

 

目前 SWD 5W40 + carlube機油精的組合...

拉轉速相當快,放油門卻又滑行的距離變長,

 

在油門與檔位與轉速的動力分配與控制上,

我覺得更加隨心所欲了,

 

轉速一下就衝破八千轉了,拉轉速至高轉速時,

油門反應也相當渾厚扎實,

 

換到四檔一下子就來到快180.

不自覺掛上五檔立即劃破200速域.

 

平常在高速功率巡航,六檔當成五檔用,相當的輕鬆暢快.

 

不會因為 黏度低 ,到高轉速時就 虛掉,

說實在,之前有使用過 carlube機油的經驗,

那種爽度比單用carlube 5w-50還讚!!

 

這次的組合表現讓我相當驚艷,

之前的經驗,carlube機油的耐溫性相當不錯,

 

下次 要來試試 carlube 5W40 + carlube機油精,

試用後再來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