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美國的愛迪生(Thomas A. Edison)和在英國的史旺(J. W. Swan) 發明電燈泡後,目的似乎已經達成了。  既然街道和建築都有了安全的照明工具,研究電燈泡還有哪些用途呢?

 

但是,一段時間研究人員又研發出紫外線和紅外線的電燈泡。後來又研發出可殺死空氣中細菌的燈泡,不久市面上大量生產出現各式各樣款式與尺寸的殺菌燈,廣泛應用於醫院、學校、家庭甚至雞舍。
 

這些起初看似簡單自足的發明,時至今日,研究人員仍繼續在尋找更新更好利用電燈泡的方法。

這個現成的教訓,我可以應用到生活上。因為我們往往在有了高水準的表現,或在專業上有所突破之時,洋洋得意而感到心滿意足,從此不再加倍努力更上層樓。

 

ㄚ強向來有輕度學習障礙的困擾,他在學院拿到平均丙等的成績。「這樣就可以了,」他說。 「我只是個普通人,在學校裡我從來沒輕鬆過。成績及格我就滿足了。」

 

美莉的成績是A 「我非常努力提高成績,現在我可以放鬆了。她說。

 

「我賣出了我們雜誌上最佳的廣告頁面,剛剛得到巨額加薪。」小雷說:「現在我有錢去海邊玩,可以多休幾天假。」

 

諸如此類‧‧‧‧‧‧‧‧‧

 

當然,像ㄚ強、美莉和小雷等人,都已經達成某個目標,都有些進展,但是他們是否盡到最大的努力呢?他們是否全力發揮呢?

 

成績丙等的ㄚ強,即使有點學習障礙,但只要他願意再用功一點,應該還是有機會拿到更好的成績。

 

美莉的A等成績不應該到此為止。要是她不繼續努力,成績可能很快退步。她的聰明才智過人,她可能需要另找出路 譬如安排個人讀書計畫,學習新的語言或者對社區做些貢獻。

 

而小雷必須了解,他的成功是因為他比大多數人苦幹,要保持成功就需要同樣刻苦盡責的工作。

 
成功是由我們每天對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付出最大的努力而得。重要的是成功並不是終點,而是一段旅程。


因為我們需要在每一個情況中去尋找和學習,努力精益求精。應該像美國的愛迪生繼續找尋用電的新方法一樣,即使有時候失敗,還會出錯,仍然努力盡力發揮。

 

其實我常問自己生活中有哪些方面還能夠改進。 

就像對機油是否夠敏銳?

對工作是否真的夠投入?

對車友是否盡心盡力一樣?
 

當我心有不足時這句話對我有莫大的鼓舞:

「起初不成功的話,繼續嘗試下去就是了。」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加油,即使有時候受挫,仍然會努力盡力發揮。


認識我~且看的懂的車友 ~應該知道 我在 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