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 : 
 NISSAN   LIVINA  1.6
油品 :  MOTUL  10W40 / MOTUL  5W40

心得   



最近保養使用的機油品牌都是 MOTUL,

先後分別是 CRDi 5W40 和 2100 10W40。

我個人很喜歡這兩款機油,

而且覺得他們  在 毛毛 促銷時 的 CP值 都蠻高的 ^.^

對照於 Carlube 的耐用,

這兩款的特色是:油門輕穎程度 和 省油性、。
 
其中... 合成 的 2100 10W40(PAO+酯類)蠻值得稱讚一番的!

乘載四人從宜蘭出發,

開到台南仍感覺引擎出力紮實... 耐溫性很不錯。

加上 油門反應輕穎直接 和 拉轉時引擎厚實的聲浪 ~~~

常讓我體內的熱血不自覺滾燙 ^^

偶爾拉轉超車,車速也如引擎發出的紮實聲音,輕鬆的上到150。

這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原來合成油也能帶來如此的快感!

使用近三千公里後,雖仍保有輕穎和力道,

但油門開始需深踩些,拉轉聲音也變大,該是開始衰退了。
 
相較之下,柴汽油都適用的 全合成 CRDi 5W40 耐用度就好很多

(不適用於配有 PDF 之 柴油引擎),

到了五千公里保養,還有點捨不得換掉。
 
總之,我個人目前對 MOTUL 的印象相當良好,

覺得是很值得推薦的大廠牌機油。



未來想試用最新產品:Multi power plus 5W40 ~~~ ^___^




 
接下來是紀錄這次保養的內容:
自排油:Carlube ATF-U(相當高等級的自排油,Carlube 之最)
煞車油:Carlube Break Fluid DOT 4(煞車很直接,我尬意!)
機油:SWD 5W50(整理庫存發現竟仍有2.5瓶!我個人偏愛的機油,特色是:順靜穩)
機油濾芯:3M(替代原廠機油濾芯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