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同事的 TOYOTA CAMRY  2.0 來做9萬5千KM保養

這位同事 已認識 了 11年

在公司 也是 相當 幫忙  , 私底下 也是 相當好的朋友

對於 毛毛 相當 支持

從牽新車後 就一直 使用 毛毛 介紹給它的 油品

我也給他 做了 一份 各里程 保養的 建議表格

他也都 按照我的建議 來做保養

至今 引檠 性能 相當棒

好了 不多說,   來看照片吧

首先 當然是 更換 機油心

TOYOTA 車系的 機油心位置都相當 挾窄

要使用  套筒 來 拆卸



我同事  從第一次 使用  改裝 高流量 機油心後

後來都一直 習慣使用

所以 這次 也是 給他換上

渦流 改裝 高流量 機油心


在來 漏出 舊油

上次 保養 使用  Carlube R 5W30 機油

使用 5千 公里後

黃中帶黑 油質 還是 相當 漂亮

漏下來時 也不黏綢


在來 檢查 底盤   煞車  等零件  胎壓

碟盤 厚度 差不多了

下次 預計 直上 加大碟

在來 添加機油

上次使用  Carlube R 5W30

給他的 感覺 非常良好

加速快 省油  高溫 不氣虛

這次 也是 要求 要使用  Carlube R  5W30 油品

不過 我給他 建議 試試 別種 5W30 油品

試試 看 同黏度 ,  不同 油品 的 特性

這次 使用的 是  SWD  5W30 DPF 柴油渦輪專用機油







  感謝他 長久 支持

所以 機油 就直接 送給他啦

因為 我的 個性 對於 愛車人士 比較 阿沙力

所以 我老婆 事實上 是粉反對 我  走  油品 這個 方向

因為  常常 我試到 品質不錯的 油品 或 新產品

我都會 免費 或  虧錢  給 朋友 及 車友 幫我 測試

一整年 下來  真的 花費不少

不過  朋友 車友 測試後  給我的 反應 都是 正面的時後

那種 心情 是 愉悅的  也粉有 成就感

但是 荷包 日漸消瘦 倒是 真的

CAMRY 機油添加量  4L



在來 清潔 空氣心  檢查火星塞  還有其它 油類  水類



記得 他上一次 換電瓶時 大約 2年前了

這次 幫他 測量 一下 電瓶

果然 電瓶的  效能 已不太優  差不多該換了


保養 檢查完後

之前 裝的 接地線 走線 不太好 會 妨礙到 空氣濾網的拆裝

所以  就 順便 將 接地線 重新 走線 安裝


在來  當然 就是 來 清潔 引擎室了



噴灑 引擎室專用 清洗劑後

在用 水柱 清洗乾淨


清洗完 吹乾

在來 當然 是要 噴一下 橡膠保護劑囉

噴完 擦乾    油油亮量 閃閃動人

還有 保護 與 活化 引擎室 橡膠  塑膠 及 水管的功能喔



保養 完成 

這次 花費 

毛毛會員 保養工資  100 元

渦流 機油心 170 元  ,會員  9折, 153 元.

本次 保養 總 花費  253 元 .

勇仔  感謝您這幾年的 支持 與 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C毛毛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